【APH】扑克王国-味音痴 番外一

万恶之源

番外一
毫无cp感,只有母亲硬拽儿子回家的场景。
讲述的是马修失踪后阿尔加冕前的故事。


*主味音痴
*扑克人设
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段时间亚瑟在考虑国王的人选,亚瑟在书房思考了五分钟,突然起身。走出皇宫后叫了一辆马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西部的德克萨(Texa*)”亚瑟片刻犹豫之后向车夫报出了地名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时候王后出行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,行驶的一路都有人在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贵安,柯克兰陛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后陛下去哪儿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,我们的王后还真受人民爱戴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,亚瑟身为正派的皇室成员,本来该坐上国王这个位置的,但是在他收养了那两个孩子以后,他改变了注意,让他们其中一个担任国王一职。作为王后,除了称呼,和国王没有什么不同。虽然一些童话里王后恶毒的形象让亚瑟感到有些尴尬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世纪前,国王、王后、骑士,这三个最重要的职位解除了性别的限制,只要有能力,就可以上任。从此以后,女性国王或男性王后陆续出现。



        经过半个小时的颠簸,亚瑟下车后才发现,他连那件象征皇室的蓝色长外套都没有换,抱怨了一下自己的粗心,他轻轻敲了一间人家的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门在几秒后打开,是一个中年人开的门。出乎意料地,门是往外开的,门沿擦着亚瑟的鼻尖过去。王后陛下暗暗庆幸自己站得比较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年人在慢慢说出“谁啊”这几个字后,他身后眼尖的孩子立刻叫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亚瑟先生,王后陛下!”一个看上去只有5岁的孩子看到了门口站着的人,高兴地跑到门口,和亚瑟打招呼。中年人微笑着对亚瑟伸出手,“欢迎来到德克萨小镇,敬爱的王后陛下。”亚瑟握住中年人有些粗糙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山姆*,前两年也与您见过面,虽然您可能忘了。”山姆微笑着把亚瑟带进小屋。干净整洁的小屋,慢慢燃烧的柴火,温暖的家的气息让亚瑟心情颇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简要说明了来历之后,受人尊敬的王后端起一杯冒着白雾的热可可。山姆知道他不喜欢咖啡,但自己也不擅长泡红茶,热可可是可能最好的选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四年前阿尔弗雷德离家出走。一个月后,亚瑟自愿让马修独立,一年前亚瑟才把马修找回来做国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啊,他现在应该在酒吧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酒吧……他成年了吗?”亚瑟皱起眉,酒吧对未成年人可不是一个好地方。


“刚刚成年一年,陛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把杯子里的热可可喝完,站起身,“谢谢款待。” 转身前往镇上唯一的酒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山姆拿走杯子,边走边说,“希望伙计们别太惊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山姆的家离酒吧不远,也就隔了一条街。亚瑟没走几步就到了门口。木门被打开,小铃铛也被摇响。酒吧内比起外面更加昏暗,煤油灯发出的橙色火焰笼罩着吧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光临……咦?”可能是光线昏暗,酒保并没有看清来人。等那蓝色的长外套进入他的视线,他才发觉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酒保不知所措地看着不远处的人。那站着的人有蓬松的金色头发,祖母绿色的眼睛,得体的衣服和标志着皇室的蓝色。即使地区再偏远,人民也不会不知道他们管理者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皱起眉毛,啊,那粗粗的眉毛皱起来,就像两只毛毛虫在打架,让人看得想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的目光锁定在了不远处正中央的桌子上,那个背对着他的人有金色的头发以及额头翘起的一根毛。即使那人背对着他,如此明显的特征,不会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王后慢慢走到中央的桌子上时,客人都不由自主地把音量降低,并带着好奇的眼光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正尝试他从未喝过的米酒。那是来自南部,用糯米酿造的酒。那里的人们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,文字,语言,制度,甚至外貌都和西东部不一样。至于他们从哪里来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。”幽幽的声音从身旁响起,阿尔弗雷德大叫着跳了起来,脑袋撞上了亚瑟的下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嗷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亚瑟被生生撞出了眼泪,一边揉着下巴一边恶狠狠地说着,“好啊你小子,竟然大白天跑到酒吧喝酒?!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阿尔弗雷德终于停止鬼哭狼嚎,缓缓转过头,“原来是你啊,别吓我嘛!”虽然他的神情暴露了他的心虚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也不管他,伸手抓住阿尔弗雷德后颈的衣服就往外拖,丝毫不顾金发青年的剧烈挣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亚瑟?!要带我去哪里?我还要在这里骑马淘金呢!亚瑟听我说话啊啊!”阿尔弗雷德用力蹬着腿,双手抓住亚瑟拽着的衣领往外扯,试图逃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不耐烦地发出“啧”声,无视路边望过来的目光,他低吼道,“马修失踪了你不知道吗?现在黑桃国没有国王了!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阿尔弗雷德终于不蹬腿了,但他的手还在试图把衣领从亚瑟的手里抽出来,“他失踪了?!那可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,给我回去加冕!”一想到这里亚瑟的脚步又快了一档,他东张西望寻找马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回去当国王?!我才不要放我回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可不得了,年轻气盛的大男孩开始手脚并用地拼命挣扎起来,这可要了柯克兰的老命。但亚瑟还是尽力按住阿尔弗雷德,将他扔进了马车。亚瑟用手擦了一下灰扑扑的脸,一边感叹西部的沙尘名不虚传,一边死命牵制住阿尔弗雷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安静下来!别想不通了!国王非你莫属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骂我!当国王无聊的很快放我回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没有骂你!听话不要再闹别扭了!决定黑桃国的命运的时候就是在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,这么严重?”或许是意识到了事态严重,阿尔弗雷德安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见状,也不再按着他的手腕了,他说:“黑桃国是依靠国王和王后的魔力支持的,现在属于国王的魔力消失了!再不快点的话这个国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消失了?!那马修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遗憾,我搜寻不到他。但是魔力消失不代表死亡,也有可能是离得太远……”亚瑟抬头看到了阿尔弗雷德脸上的表情,他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一下子伤心起来,虽然没有眼泪,但眼底的悲哀却使眼睛看上去亮晶晶的,好像泪水随时都会流下。一时间王后陛下竟然不知道如何安慰。毕竟他还不太习惯不把阿尔弗雷德当做孩子看待。只好沉默地看着对面的人,直到马车驶到黑桃国宫殿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付了钱,领着阿尔弗雷德下车。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身上的装束已经不适合这里了,自己在那里生活得太久,连皇宫的礼节都忘得差不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,我不希望你因为马修的事情而消沉。”亚瑟终于开口了,他缓慢而平静地说,“如果马修还在哪里的话,他不希望看到这样颓唐的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紧紧抓住亚瑟的手腕,以至于让亚瑟感到有些疼,他向亚瑟微微一笑,勉强露出八颗牙齿,接着,便走向皇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马修不在,那就让我来做Hero吧!”他用恢复精神的声音说,虽然掩盖不了那一丝颤抖,“那么,这就开始加冕仪式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钟声响起,两人都回头望去,却被飞舞的树叶遮挡住了视线。
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Texa,改编自美/国的得/克/萨/斯/州(State of Texas)。
*Sam,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酒吧老板,同时也是个有钱人。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黑猗YANI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