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绿和小蓝】勇士Ⅰ

这是一个勇士去救被魔王抓走的公主的老套故事。


注意!和官方设定不同!


*大概是一个试验向(?)的文
*架空
*绿蓝蓝绿无差
*小绿第一视角


01.


我叫小绿,是目前最强大的国家,伯伦希尔的一员。


因为尊敬的公主小亚麻被魔王抓走,国王正在紧急召集勇士。很不幸,身为公爵的儿子的我,被卷入这场风波中。


说实话,我并不擅长用剑,用魔法棒或者魔法书才是我的设定。因为某个固定的规则,我的四肢和躯干部分都穿上了铠甲,行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。


我的任务是跨越最危险的黑森林,在黑森林的另一头是魔族的领地,我将前往魔王城解救公主。在黑森林,任何人类都将受到影响,人类的魔力值将降低,降低的程度因人而异。若不是强者,绝对走不出这个森林。所幸国王赐予我的剑确实是好剑,以剑为媒介,我可以释放出部分技能。


现在,第一个难题来了,我似乎对黑森林的环境过敏。黑色的兔肉在火焰上翻滚,散发着迷人的香气,但入口却像在角落里放了好几个月的腐烂的肉。随手折下的枝条,却让我的手心发痒长泡。地上的小水洼散发的气体差点让我窒息而死。


我承认我确实没有来过黑森林,但我真的好好听了关于黑森林的科普知识。上天你不能如此惩罚我吧?


这会儿,我的肚子里只有先前带的干粮和一些酸溜溜的果子,腰间挂着不顺手的剑,眼前是完全不熟悉的地形道路。这真的是最糟糕的状态了!


突然,森林深处传来一阵怒吼,身旁小兽逃窜,飞鸟惊起。接着一连串的吼声接连不断。


不好……


我急忙把兔子的残骸埋起来。要是让巨兽闻到了血腥味就糟了。


这么想着,脚下传来了远处脚步的振动。


……


我大概真的是得罪了上天吧?!


现在,我踩灭了火焰,长剑执于手中。黑色的巨兽朝着我低吼,漆黑的眼睛紧盯着我。


现在可就棘手了啊。


我先尝试用一些攻击性魔法,可惜收效甚微,那巨兽只是抖了抖毛皮,接着继续摆出攻击的姿势。我立马调整计划,释放了一些障眼法,就急忙往后跑去。


当前的地形对我极其不利,道路坑坑洼洼不说,还布满了湿滑的苔藓。眼前的树枝挡住了去路。这时我才深刻地感受到了身高的优劣,若是我现在,立刻,马上矮上20厘米,这样的障碍轻轻松松地就……


“吼!”


停止胡思乱想,我四处张望,寻找能逃脱的方法。


巨兽根本没有给我逃脱的时间,一掌拍向我的脑袋。我在心中划十字,眼神越过巨兽,巨兽身后是一片海蓝……


蓝色?


“吼!!!!”巨兽发出痛苦的吼叫,身后漫延的蓝色火焰一瞬间就吞没了巨兽。不足一秒,就变为灰尘慢慢飘向地面。


我的脑袋还在当机状态,毕竟一个庞大的存在突然从眼前消失,这个信息量还是颇大的。眼前的景象似乎变成了慢动作,包着火星的尘土纷纷扬扬,脚下的砂土跳动起来,空气中有魔法发动的痕迹。


我这才意识到有人朝这里来了。是刚刚发动魔法的人吗?TA这是救了我?TA这是来帮助我的吗?还是渔翁得利?


我的脑海中如同弹幕一般滑过许多问题,但我的身体像是和大脑切断了联系,一动也不能动。


“没事吧?”显然是一个男性青年的声音。他向我伸出了手。他的手皮肤白皙,手心纹路清晰,指尖有些发红,我能感受到对方的魔力波动。


我终于回过神了,抬起头。眼前是一个年轻人,面容清秀,但眉宇间透着一股傲气,或者说,煞气?蓝色的短发别在耳后,眼睛是清澈的蓝色。他身上的服饰让人想起讨厌的贵族。


我这才停止观察,避开他的手,站起来。


“谢谢你的帮助。”


“不客气。这个森林可是有很多这样体型巨大的动物的,要小心啊。”


他似乎很了解这个森林。不会是森林里的猎户吧?但他的服饰和猎户一点都不相符。


突然想到我还要去拯救公主,我便说:“谢谢你,我接下来还要赶路,就先告辞了。”刚要转身,那个蓝发青年开口了,“你是要去森林的另一边吗?”


在王城伯伦希尔这可是一句禁语,森林的另一边是魔族的领地,说这句话意味着怀疑与不信任。


很显然他不是伯伦希尔的人。


“是的。”撒谎对我没什么好处,我也就实话实说了。


“那请让我和你一路吧,我也要去森林的另一边。”蓝发青年主动提出同路的要求。如果说执行的是一个高危险的任务,多一个人当然比一个人好。于是我答应了他。


“好,”我向他点点头。“接下来的路就多多指教了。”我露出了职业性的笑容。


如果我能回到过去,我会告诉过去的我,绝对不要对他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容。


未完待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笛子姥爷画魔王骑士的时候我已经写完第二章了。
这里的勇士绿很方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黑猗YANI / Powered by LOFTER